上海海洋大学缪圣赐励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1-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5


    1月5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缪圣赐励学金颁奖典礼在军工路校区隆重举行。励学金捐助人、我校1954届渔捞科专业校友缪圣赐先生,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邵志清、王再平,致公党杨浦区委领导李麟学、黄惠敏、崔世平、沈小娟、吴伟,上海海洋大学缪圣赐励学金理事会领导凤懋伦、陈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学生以及远洋渔业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缪圣赐励学金理事会副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主持。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介绍了缪圣赐励学金的评审情况,凤懋伦宣读了缪圣赐励学金获得者名单,分别是王晓晨等5位毕业生。缪圣赐、汪歙萍、邵志清、凤懋伦、陈玲共同为5名获奖学生颁奖。随后王晓晨代表获奖学生作发言,对缪圣赐先生的捐助及母校的培养表示深深的感谢。

    励学金捐资人缪圣赐老先生为我校1954届渔捞科专业校友,他自愿将一生积蓄捐出,鼓励学生投身国家海洋事业。在颁奖典礼上,缪圣赐先生深情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冀,希望同学们常怀对国家的感激之情,积极投身我国的海洋强国建设,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刻苦学习,在困难面前不放弃学习。在得知我国第一艘远洋科考船“淞航”号正式启航后,他告诉同学们,祖国重视远洋渔业事业,希望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为祖国作贡献。

    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高度肯定了上海海洋大学缪圣赐励学金的评审工作,对缪老先生的捐助以及上海海洋大学所作的一系列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缪公的善举体现了其对中国远洋渔业事业的支持,对广大学生的激励。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勇攀科学高峰,勇挑时代重担,矢志报效祖国,展现青春风采,希望致公党今后能够继续以缪公作为榜样,进一步做好捐资助学工作。

    汪歙萍对缪圣赐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指出,缪先生归国学成后,一生从事海洋捕捞事业,为维护国家海洋渔业权益和中日远洋渔业工作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退休之后,他矢志不渝,感恩母校,倾注一生积蓄捐资成立缪圣赐励学金,激励学子立志献身国家远洋渔业事业,他的无私忘我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汪歙萍对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致公爱心基金、中国致公党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表示感谢。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色优势,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汪歙萍对励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希望,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专项奖学金的宣传工作,继续挖掘典型人物和事迹。进一步发挥专项奖学金的精神引领作用,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树立学生为远洋渔业事业作贡献的宏伟志向,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

    最后,颁奖典礼在集体合影后落下帷幕。缪圣赐老先生的事迹和精神必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发挥专业特长,以缪公为榜样,为国家远洋渔业事业作贡献。

(撰稿:曾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