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师生探望校友缪圣赐先生
发布日期: 2018-04-1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6


        2018年4月15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2015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的5名学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学院前往上海宏运敬老院看望老校友缪圣赐先生。

        即使90岁高龄,缪圣赐老先生依旧保持着对时事特别是海洋渔业的关心和关注,每周三都会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读报,为了做好读报工作,他坚持提前做好笔记、备好课,缪先生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令人敬佩。

        今天适逢缪圣赐老师94岁的生日,大家一起拍手齐唱生日快乐歌为老先生庆生,老先生许愿心系国家发展、心系海洋事业,老人不忘初心的精神再次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个人。缪老先生很健谈、很幽默,和大家聊起他的经历,还为我们海渔学子提供了一个应对晕船的诀窍——“吃了吐,吐了吃”,生活在新时代的大学生,会把很多时间花费在上网、打游戏上,老先生叮嘱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这是他的期望,也是我们需要反思的地方。老先生很爱我们的母校,每当别人问起我们是谁,他总会说我们是“(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也正是对母校的这份爱,他将毕生积蓄赠与母校,助力海洋事业的发展。

        缪圣赐,我校1954届渔捞科专业校友,缪先生归国学成后,一生从事海洋捕捞事业,为维护国家海洋渔业权益和中日远洋渔业工作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用自己一生积蓄设立了上海海洋大学缪圣赐励学金,鼓励学生投身国家海洋事业。退休之后,他矢志不渝,感恩母校,倾注一生积蓄捐资成立缪圣赐励学金,激励学子立志献身国家远洋渔业事业,他的无私忘我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