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级强化班校友返校感恩母校再续同窗情
发布日期: 2020-01-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在挥别2019年,迎接2020年之际,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园迎来了1998级强化班“1999-2019再续同窗情”返校行。20年未见的同学重返校园,再续同学情,构成了冬日里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温暖相聚。

1998年,学校把考入我校的高考分数前30余名的学生集中在“强化班”,给予高强度的基础教育课程,并给予他们一年后自行选择专业的机会。这些来自于各个省市、各个专业的学生相聚在“强化班”,任课老师来自于各个学院,为学生加强数学、物理、化学、机制等基础课程教育,邹磊磊老师担任强化班的英语教师及班主任。在一年的相处中,老师和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一年之后,同学们选择了各个专业,回到了各自学院和各自班级,但彼此的友谊却一直延续着。2019年的强化班返校行让大家重聚临港校园,重叙同学情谊和师生情谊。

     1998级强化班班长陆涛代表班级给学校赠送礼物

返校行当天,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无论家事多么繁忙,强化班大部分同学准时出现在集合地点。一见面,大家是那么的激动,彼此亲切地喊出对方的名字……,班主任邹磊磊则带着泪目和同学们一一拥抱。

      强化班同学和邹磊磊的校园集体照

1998级强化班的校园行活动经过了同学的精心策划,同时也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校友会李杰的周到安排及多位学校志愿者同学的热情接待下,同学们漫步于新校园,感叹校园的漂亮,设施的先进。邹磊磊如数家珍地向同学们介绍着学校的建筑、学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进展、学校日益增长的招生人数、学校的国际化。同学们还参观了食堂、宿舍、操场,以此回忆大学时光。在登上图文信息楼12楼后,大家鸟瞰校园,再次感叹学校搬迁临港之后的快速发展。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校史馆,伴随着志愿者的介绍,重温学校的跌宕历史,欣喜于学校在新时代的良好发展势头。

大家来到图文信息中心101会议室开始返校行座谈会。邹磊磊像20年前一样点了名,给大家重温了一堂英语课,主题是“发展中的上海海洋大学”,讲课完毕,师生还进行了问答环节,大家好像穿越回了20年前在教室上课的时光。看着大家踊跃的举手示意回答,邹磊磊老师有几次都哽咽了。

重温课堂后,大家一起叙旧,共叙这些年的经历,分享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包括有过的迷茫,失落,和徘徊,取得成功时的欣喜,而更多的则是大家的励志,努力和奋斗。从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中,也可以发现大家在各行各业也践行着自己的梦想:不管是自己创业,还是在国营单位一干20年的同学,不管是留在上海,还是回到家乡,或者选择出国的同学,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着。听着彼此的故事,看着彼此的笑脸,想着20年前的时光,大家都觉得时间最奇妙,留给大家这么多想想都温暖的时刻,感慨学生时代的友谊在今天依然历久弥新。学校历史上可能唯一的这个强化班中,同学们个个是学习好手,而现在个个是工作好手。当初的男孩女孩们现在都成家立业,邹磊磊记得特别用功的学生,记得特别内秀的男生,记得同学们刚到学校的点点滴滴,记得装在心里的强化班上的每一个同学。而同学们也都记得20年前的每个生活和学习片段,记得入学时大家一起过的生日会,记得外滩的第一次集体活动,记得当时年轻的邹磊磊老师在课上因为对我们恨铁不成刚急哭了——时光虽然让飞扬的青春内敛了,但时光却让我们有了更多想起来都温暖的回忆,也让继续出发的同学又有了新的勇气和目标继续砥砺前行。

1998级强化班返校行的第二天,同学们又来到了军工路校区,重走校园路,重进教学楼。虽然,20年岁月物是人非,但留在同学们心中的大学岁月却弥足珍贵,愿学校日益发展的心愿也一如既往。

忆往昔,建校107周年取得了丰硕成果令毕业20载的海大毕业生骄傲,展未来,更大的成功在向大家招手!参与聚会的同学纷纷感叹,海大的“勤朴忠实”精神是一种传承,海大毕业生在继承学长们优良传统的同时也更有责任把这种精神传承给学弟学妹们。作为海大一员,游得再远,大家都还是那溯回的鱼儿!海大因毕业生而光荣,毕业生则为学校添光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海大将更美好,毕业生们也将伴随着学校发展而更成功!

 

(供稿: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