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树新风,践行新时尚”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9-07-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全体师生:

2019年7月1日上海正式全面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意识的全民普及,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以务实行动提升校园环境,献力城市品质提升,共同建设文明校园、美丽家园。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学习垃圾分类新理念

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自身环保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学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区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等概念,切实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们要自觉践行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按标识将垃圾分类投放,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让垃圾分类观念融入日常生活,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推动建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建设绿色海大校园。

三、积极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

我们要以身作则,在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习惯。我们要普及垃圾分类观念,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充分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低碳生活”等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真正的潮流风尚!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