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陈士麟获中国赛艇协会终身奉献奖
发布日期: 2020-07-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6月30日,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在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现场,向水上运动元老陈士麟等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授予他们突出贡献奖,以感谢他们为中国的皮划赛艇运动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今年85岁的陈士麟曾经是首届全国运动会男子双人单桨有舵手的冠军,此后也担任过中国赛艇队男队主教练。陈士麟1959年毕业于上海水产学院海洋渔捞专业。在校期间,多次为母校获得荣誉:1957年全国第一届划船锦标赛男子八人赛艇冠军;1958年全国第二届划船锦标赛男子双人单桨舵手冠军;1987年后还赴巴基斯坦、台湾等地担任赛艇教练,翻译了苏联赛艇资料10万余字。

陈士麟的成就是上海海洋大学水上运动育人的一个缩影。学校水上运动的历史源远流长。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学校明确提出了“以水上运动为主,水陆并举”的教学方针;侯朝海先生以来的学校领导历来重视“德、智、体并重”的教育指导思想。正是先辈们的远见卓识,开创了上海海洋大学水上运动的先河。以1957年11月组建赛艇队为标志,学校进入水上运动发展的第一个黄金时期。后来逐渐发展成既有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的航海多项、游泳运动队,又有赛艇、水球等现代体育项目运动队,形成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水上运动教学与训练,在上海市乃至全国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如今的上海海洋大学,正以海洋特色体育育人为教学特色,为海洋人才强健体魄,掌握涉海技能。一代代学子以他们充满浪漫色彩的青春热情和理想信念,以他们无私无畏的拼搏精神,在水上运动项目取得一系列的优异成绩,谱写出一支支水上运动的优美欢歌。

(撰稿:蔡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