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追逐青春梦想:2021年度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不忘初心,争做时代追梦人;牢记使命,共筑伟大中国梦。12月14日下午,2021年度“助学·筑梦·铸人”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庆祝建党百年·追逐青春梦想”为主题,充分发挥奖学金制度的激励、培育作用,展现海大以文化人、资助育人的育人导向。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党委副书记、校长万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副校长李家乐,副校长倪卫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

        颁奖大会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线,分为“坚定信念 勿忘奋斗初心”“砥砺前行 无愧使命担当”“筑梦未来 不负伟大梦想”三个篇章,分别对学校奖学金、社会奖学金、政府奖学金等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颁奖,并向“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科普教育指导老师分别颁发了证书、聘书,同时进行了优秀学子采访和分享演讲。


         学生舞蹈团带来了舞蹈表演《行云赋》,作为华夏图腾,“龙”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象征,舞蹈团的同学们以“人”之“魂”展现龙行云起之气魄,表达了“龙”的传人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精神。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学生党员严语分享了她入学三年来的党史宣讲经历,通过与不同年龄段同学交流探讨,更好的传播和宣讲了党史。爱恩学院张慕洁分享了她本科三年来一直保持专业第一的学习经验。

       工程学院的谢朋洋表示,在日常学习中,他习惯做到”四个把握”,即“把握课堂”“把握作业”“把握实验”和“把握实践”,不断精进学业、丰富经历。经济管理学院黄艺嵚分享了跨专业组队竞赛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更多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海洋科学学院张艳婧结合自身出海经历,讲述为了更好地学习实践,克服出海科研的困难,肩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的故事。外国语学院黄杰分享了学好英语的小秘诀,学习英语要阅读也要思考,把英语当作语言沟通的桥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体会中国文化。

       水产与生命学院博士王雅昱以自身的科研经历、学习经验,表达了她对科研事业的热爱,科研需要攻坚克难才能有所收获,她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更多投身科研、扎根科研。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水产与生命学院李俊钚分享了他参加学校勤工助学,受到各类资助,积极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的故事。他表示,党和国家的爱是火种,国家帮扶政策改善了他的家庭条件,圆了他的大学梦。他扎根乡村支教、参与产业调研,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传递爱心。

      今年夏天河南暴雨,海大青年奔赴前线,不畏艰险为保卫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节目《海大青年,中!》再现了同学们抗洪救灾的场景,赢得阵阵掌声。 

        由嘻哈社、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原创节目《星火燎原》,以新潮流行的Rap演唱风格,结合合唱团的和声,讲述从“抛头颅洒热血”到“全力以赴奔小康”的中华民族崛起之路,展示当代青年感念党恩的情怀。

晚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