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在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12月21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应邀在线参加教育部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并荣获院校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近60余所高校和国内外200多名国际学生线上参与,上海海洋大学作为获奖单位应邀参加。

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泰国籍本科生SAE KWANSUPRACHAI(中文名:曾子超)的文章《中国——我的第二个家乡》荣获全国优秀奖,该作品将与其他优秀作品一起被选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结集出版。SAE KWANSUPRACHAI在作品中描述了自己从小受母亲的影响,对中国有特别的情结,最终梦想成真来到中国生活学习。他书写了自己对中国发展的所思所感,他在文章中说“泰国是生养我的故土,中国是我的——也是我们全家的第二故乡。”

这是学校第二次组织国际学生参赛,也是第二次在该比赛中获奖。2020年来自加纳的2019级海洋科学学院海洋技术专业本科生AKYAMPONGERNEST WILSON(中文名:陈坤)征文获得优秀奖,为学校首次获得该赛事奖项。获奖征文也被选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一书,已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本次征文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投稿征文作品600余篇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为书名结集出版。大赛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记录不平凡的2021。

颁奖典礼现场展播的教育部来华留学生“云”合唱作品《不忘初心》中也有学校国际学生的身影。该活动由20多所中国高校36名国际学生“云”合唱,学校组织2020级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UMIDJONMANNAPOV(中文名:李宏)和2019级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生研究生NABAHIRWA EDWINE(中文名:黄巧怡)积极报名并入选。该合唱作品展现了来华留学生对于我国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以及对于中国发展道路的认同。作品于今年7月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进行报道和展播。


 


(供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