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崇明长兴岛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21-12-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12月24日,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校长万荣、副校长江敏等一行,赴崇明长兴岛开展调研交流。崇明区委书记、市长兴岛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政,市长兴岛管委会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吴召忠,市长兴岛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徐建卯等出席交流会。

上海长兴岛位于长江入海口,其定位是“世界先进的海洋装备岛”。吴召忠向与会领导全面介绍了长兴岛开发建设情况,并就长兴海洋国家实验室、海洋科创中心、横沙渔港建设等与我校紧密相关的涉海重点建设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万荣围绕崇明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建设,介绍了学校在校地联动、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开展的前期工作,提出了建立深化校地合作的协调机制、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和设立服务先行区建设的科技专项等建议。

王宏舟对崇明区委、区政府、长兴岛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发挥学科、科技、人才等优势,进一步深化拓展与崇明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崇明建设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和长兴、横沙渔港转型发展,积极融入长兴海洋实验室建设和横沙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践行“四个服务”办学根本,主动融入地方发展,聚焦优势、挂号推进,服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李政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对崇明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崇明今后五年建设“两翼齐飞、中部开花、长兴奋起、横沙竞美”的城乡新格局,对标“五型经济”发展“五新”生态产业体系的工作目标。希望与学校在原有战略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方向和内容,建立更紧密的工作机制、设立相关工作专项,积极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长兴岛世界先进海洋装备岛、横沙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高地建设在更大格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海洋科学学院与横沙国际渔港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会前校领导一行考察调研了长兴岛海洋装备产业园区和横沙国际渔港。党政办主任夏雅敏、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柏林、科学技术处处长田思泉、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等参加调研。                      


 


(供稿:校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