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校庆捐赠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1-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亲爱的校友: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22年,上海海洋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110年来,一代又一代海大人,始终秉承“渔界所至,海权所在”的创校使命,始终践行“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的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海洋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为引领海洋事业发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障食品安全等培养人才、贡献智慧。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大师荟萃,群英云集,涌现了大批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培养了10万余名应用研究型人才,产生了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2017年,学校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建校11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各界宾朋畅叙情谊、凝聚力量的美好时刻!学校将以“凝心聚力谱就华章 搏浪天涯逐梦深蓝”为主题,举行一系列学术与文化活动。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为整合办学资源,优化办学条件,激发爱校之情,诚邀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捐资、捐物,共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之辉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捐赠原则

校庆捐赠尊重校友意愿,以自愿为原则;不限形式,不限金额,捐赠可以校友个人名义、班级名义,也可以企事业单位名义、地方校友会名义进行;现金和实物均可。

二、捐赠项目

(一)校庆年度捐赠

用于学校建设与发展,包括学生培养、学科发展、校园建设、校园文化以及校友事业发展等。为迎接110 周年校庆,我们鼓励校友为母校捐赠具有象征意义的110元及其整倍数,也可自定金额。

(二)校庆活动捐赠

用于支持校庆纪念大会晚会、校庆纪念章、纪念画册、纪念手提袋等校庆文化用品制作,支持校庆宣传片(中英文版)、专题片、纪录片等制作及媒体校庆宣传。

(三)师生发展基金

设立奖助学金,奖助教金,用于奖励优秀学子、教师;资助贫困学子、教师,支持青年教师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创新创业等。

(四)专项研究基金

用于支持学校远洋渔业学科建设、长江大保护战略研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水产学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科研与服务合作计划,提升学校一流学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影响力。

(五)校园建设基金

用于推进游泳馆、文科大楼、学生会堂等基本建设,增加办学物理空间,改善办学条件,建设营造优美校园环境,提升校园环境品质。

(六)其他项目

图书资料、字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办公设备等以及根据捐赠者意愿设立的其他项目。

三、捐赠方式

1. 银行转账

户名: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号:310069121018010014448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

2 在线捐赠

访问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https://edf.shou.edu.cn/

通过支付宝、银联在线及微信支付等方式进行捐赠。

此外,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海洋大学大校友会”也可进行在线捐赠。

3. 现场捐赠

可直接将现金或实物捐赠至学校行政楼131房间基金会办公室。

四、捐赠鸣谢

凡为学校捐赠者,全部登记入册并颁发捐赠证书(含电子捐赠证书)。同时根据捐赠者意愿,在基金会网站等媒体给予公开鸣谢。

五、免税政策

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企业通过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通过基金会的捐赠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作税前扣除。

六、联系方式

校庆捐赠咨询及捐赠手续办理等具体事宜请与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联系。

地  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行政楼131室

联系人:闫老师

电  话:021-61903813

传  真:021-61903814

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海洋大学校友会

2022年1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