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2-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万荣作新学期开学报告。

王宏舟指出,过去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方向坚定,步伐稳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作为一所小规模地方应用研究型“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加强战略定力,提升队伍能力,凸显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和行业紧密度,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抓住契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一体部署推进结构形态、动力机制改革;三是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发展,以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为牵引集聚发展资源;四是前瞻布局发展规划,要敢想敢拼,领先一步谋划发展愿景。

王宏舟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转化成发展实效;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程;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务实求实,锚定目标,奋力一跳,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万荣传达上海市2024年春季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作题为“改革促发展,创新增活力,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发展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四大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万荣指出,2024年是上海市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起始之年,站在新的起点,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一体推进的重要部署,把高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所小规模地方应用研究型“双一流”建设高校,必须坚持走“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小而强”的发展道路,把“办优”“办特”“办精”作为办学治校的行动自觉和内在追求。做好2024年工作,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聚焦学科特色优势,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内涵;加强教育教学保障,推进校园治理现代化。万荣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自立自强,以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供稿:校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