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9


    6月20日,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2700余名本科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万荣主持。

    上午十时,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视频“扬帆启航·行远思恩”带领大家回顾初入海大校园的憧憬、专业学习中的成长、实践历练中的蜕变、科创赛事的收获,饱含着深厚的师生情谊、不舍的毕业离别之情,海大学子正扬帆起航,逐梦青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依次集体起立,由学院院长提出申请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毕业生名单,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程裕东批准,获准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

    程裕东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的父母家人、辛勤培育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希望同学们要秉持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同学们“坚守平凡,以小见大”,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慕浮华,勤奋坚守,实现人生辉煌。

    毕业典礼上还表彰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吴嘉敏等校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长程裕东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万荣主持毕业典礼

    经济管理学院晋洪涛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望和祝福。他希望同学们不忘父母之恩、老师之情、同学之谊;并用“大”、“学”、“生”三个关键字,希望同学们以大格局、大胸怀融入大时代,勤于学习、热爱生活、不畏艰险、守住底线,以“我行、我能、我敢”的精神,脚踏实地,负重前行。

教师代表晋洪涛发言  

    1999届海洋船舶驾驶专业毕业生、上海市城市排水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鹿维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希望学弟学妹们脚套实地、行稳致远;积极进取、勤奋敬业;心怀感恩、志存高远;不忘回报师长、回馈母校、奉献社会,书写人生辉煌篇章。

校友代表鹿维孟发言

    工程学院陈帅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逐梦海大的历程,从新生入学到参军入伍到收获知识到步入社会,号召每一名海大学子要要培养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迎着阳光,奋勇向前,勇敢的追逐心中的理想,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青春的美好明天,让“勤朴忠实”的海大校训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新的光芒。

毕业生代表陈帅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上海海洋大学校歌,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供稿:学生处 摄影:于光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