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强学校电子邮件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0-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电子邮件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用户安全意识,尽可能降低网络安全风险,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即日起将采取以下措施,提升用户端用邮安全水平。

1.关闭邮件系统自动转发功能

邮件系统关闭自动转发功能后,用户的所有邮件将无法自动转发到指定地址(比如个人163、QQ等邮箱)。请各位设置过自动转发邮件的用户做好准备,如有重要邮件,及时查看海大邮箱,以防遗漏。

温馨提示:不法分子善于利用邮件系统自动转发功能散播钓鱼邮件,并冒用邮件用户身份盗取他人资料。请各位用户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如遇可疑邮件,请勿点开任何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并在个人计算机上安装防病毒软件,做好个人计算机的防护。 

2.钓鱼邮件判断方法

(1)请认准我校官方电子邮件系统管理员地址:admin@shou.edu.cn 管理员一般只会群发提醒邮件(诸如本通知),不会给个人用户单独发送邮件。

(2)重点关注真实发信账号。陌生账号请谨慎处理,请勿点开任何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学校邮件系统管理员不会要求用户提供任何密码!任何个人账号!任何网络验证!

(3)关注邮件是否存在代发注释(盗用我校邮件域名,伪造用户信息,利用其他地址发送邮件)。代发邮件地址才是真实的发信地址。

(4)谨慎判断垃圾邮件内容。系统判定安全等级较低的邮件会投送到垃圾邮件,此类邮件需特别关注上述几点钓鱼邮件判别标准。判定为钓鱼邮件的请直接删除。

3.安装个人防病毒软件

   强烈建议每一位用户的个人计算机上安装一款防病毒软件,它是你们抵御网络不法分子的最后一道防线!软件下载后,按照默认方式安装即可。

(1)火绒安全软件5.0(个人版)

下载地址:https://www.huorong.cn/person5.html

(2)360安全卫士

下载地址:https://www.360.cn/

如果您有任何建议或问题,欢迎给我们发送邮件或拨打电话。

联系电话:61900244 王老师

电子邮件:admin@shou.edu.cn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3年10月7日



【关闭窗口】